山生

哦哦,闭关了

四叔家的小管家

  翌日,赵鹏超下楼的时候,唐邵文已经起了,穿着干净的休闲套装跪在昨晚跪的地方,手腕和脖子上缠着纱布,听到脚步声,小心翼翼的抬起头往楼梯的方向看过去。

  “做什么?想求我什么?”赵鹏超扣着袖扣走到他面前。

  不过……

  少年似乎愣了一下,随后慌乱的摇头“没、没什么求四叔的。”

  “那你跪着干嘛?”

  “之前…他、他们教过我,到了买主家后,就只能跪、跪着……”唐邵文说着垂下头,隐去了后半句。

  不用想,赵鹏超也知道他没说完的话是什么。

  无非就是跪着服侍主人这类的规矩。

  “起来吧,以后没犯错的时候,就不用跪了。”赵鹏超说着转身往厨房走去。

  唐邵文撑着茶几站起身,膝盖酸痛酸痛的也顾不得揉,小跑着追进厨房“四叔,我来。”

  赵鹏超回头看了他一眼,没说什么,去餐桌边坐着。

  冒着热气的蒸饺,煎蛋,以及弥漫了整个房间的粥的香气。

  赵鹏超看着面前撒了葱花的皮蛋瘦肉粥有些想笑,这是买了个田螺姑娘回来?!

  唐邵文把两碟清脆的小菜放在他面前“叔、您尝尝?”

  赵鹏超拿起勺子喝了口粥,清香软糯,大清早的,心情就好了点。

  于是摆摆手“去盛碗粥过来吃饭。”

  “谢谢叔!”唐邵文小跑着进厨房又小跑着出来,捧着碗乖巧的站在他身后。

  赵鹏超指了指对面“坐。”

  “是。”唐邵文小心翼翼的坐下,拿着勺子垂头喝粥。

  赵鹏超给他夹了个蒸饺“想吃什么就自己夹,难不成还等着我伺候你?”

  “对不起!我错了……”唐邵文噌的起身站好,手指紧紧的抓着裤子不敢看他。

  “唉……”

  赵鹏超捏了捏眉心,唐邵文听到他的叹气声,下意识的就跪下了。

  膝盖磕在地面上的声音有些低沉。

  “四叔对不起,我错了,求您不要把我送回去……求您了!”

  赵鹏超听着少年惊恐到颤抖的嗓音,满意勾唇“够了,起来吧。”

  唐邵文站起身,泪滴吧嗒吧嗒的往下掉,赵鹏超摸了摸下巴,好像吓得有点过了哦……

  “好了别哭了,不送你回去,乖乖坐下吃饭。”

  “是、谢、谢谢四叔。”

  唐邵文战战兢兢的坐下,泪滴落到了粥碗里,心里却安定了不少,夹起他放在自己面前的蒸饺,小口咬着。

  赵鹏超看他吃完了,又夹了个煎蛋放他碟子里,安抚道“今天跟老师好好学习,晚上我会检查。”

  少年还带着泪痕的小脸噌的红透,眼神乱晃,期期艾艾的应了一声。

  赵鹏超知道他又想歪了,但却没再解释安抚,吃完饭就忙工作去了。

  唐邵文收拾了餐桌和厨房,就乖乖站在大门口等待所谓的老师上门。

  心里天马行空的回想着之前在人贩子那儿被迫学的那些乱七八糟的东西。

  没等多久,老师就上门了。

  三十多岁的一个黄发女人,有些微胖,看他在门口等着似乎很满意,笑着询问他英语学的怎么样。

  唐邵文有些发愣,这个好像……

  真的是正经老师!

  晚上,赵鹏超到家时,他刚买回来的小东西乖巧的站在门口昏黄的灯光下等他回来。

  赵鹏超无比满意自己的这笔生意,虽然两百万买个保姆很划算了,并且,这小保姆还做饭好吃、长的漂亮能暖床,再加上……拿起副驾上的资料走近他。

  “四叔,您回来了。”唐邵文接过他的手提包恭敬的跟在他身后“我下课有点晚,所以今晚是厨师做的饭菜。”

  “我买你回来,不是为了做饭的。”

  唐邵文接过他的西装外套,恭敬回答“是,四叔。”

  赵鹏超把手里的资料放到他手里“这是今天那些老师们对你的评价,看看吧,我去洗个澡。”

  “是,四叔。”

  十分钟后,赵鹏超穿着浴袍下楼,看着下面整理资料的唐邵文问“所有老师都说你是天才,小唐,有什么感想?”

  唐邵文不知该怎么回答,也不敢沉默不答,犹豫了一会儿,视死如归似的抬起头“我是四叔的人,四叔说我是什么我就是什么。”

  赵鹏超低笑“数学老师说你智商接近170,倒是没夸大其词。”

  少年紧抿着唇,身体绷得极紧。

  “我在夸你,干嘛这么紧张?”

  “谢、谢谢四叔……”

  赵鹏超给他喂了颗定心丸“我对于自己人,很宽容,你只要不背叛我,做错事了也最多被打一顿,不会被抛弃。”

  “我知道了,谢谢四叔!”少年惊喜的看着他,嗓音有些激动。

  赵鹏超微微勾唇,优秀的人才,要有正确的用法,关在家里做个小保姆有些太浪费了,但放出去之前,要确定他永远不会背叛自己。

  而永久的忠心,可不是只靠他的害怕就可以得到的。

评论(15)

热度(546)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